close

很多時候

我總會怨

怨恨為什麼我不是出生在有錢的家庭

為什麼我不能隨心所欲的花錢

為什麼我不能想要什麼就擁有什麼

在這個社會,有錢的人永遠只會更有錢,只要懂得投資或是開源

沒有錢的人,永遠就只能被錢追著跑

我好累

總覺得每個月的錢都是進來就出去

永遠都存不到錢

小孩讀書要錢

吃飯要錢

水電瓦斯要錢

看電視要錢

買菜要錢

任何一件事都是錢。錢。錢。

諷刺的是

薪水永遠調得比物價調升還要慢

雖然人家說錢不能萬能

但是。。沒錢真的是萬萬都不能

好多次,和另一半的爭執都來自於錢

我也不想因為錢和他傷了感情

有時。不是我們倆人,而是彼此的家人用錢的關係而去吵

好累。好煩。

什麼時候才能掙脫這個牢籠??

什麼時候我才能隨心所欲的不用為了錢而煩惱?

朋友叫我不要太心急想太多

但我每晚閉眼睡覺的時候,腦子裡想的永遠是在擔心錢的問題。。。

我能不想嗎?小孩下個月的學費在哪?下個月的房貸在哪?下個月的餐理費在哪?

我也很想對自己好一點,買些漂亮的衣服穿,每年出國一次

誰不想呢??

但現實的環境逼得我不得不低頭

對於工作早已沒有熱情

第一句話會問的永遠是:薪水多少??

而不在乎這個工作對我來說到底是不是我喜歡做的?或是到底是不是我想做的?

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錢。字擺第一順位。。

我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真的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